kurawu

電影,畫畫

『終極天將』


是一部非常非常非常精彩的喜劇片。里面的主人公是一個堂吉訶德式的人物,他活在自己的冒險世界中,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戰勝的,沒有什麼難關是無法逾越的。


但他成為了受人敬仰和熱愛的夢豪森公爵,而不是人人嘲笑堂吉訶德騎士,是因為他給人們傳遞了信心,讓人們重新活得面對生活的勇氣,以及活下去的動力。


他就是老當益壯的代言人,告訴每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色,沒有任何一個人是沒用的,只要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就能成就自己的人生。


在他的故事里,劇團里的每一個人都被賦予了新的生命,有的人成為了女王,有的人成為了維納斯,有的人成了千里眼,有的人是順風耳,還有飛毛腿,最強狙擊手,火神,宇宙之王。什麼超能力和大人物都有。但現實中他們只是劇團中一個不起眼的龍套,人生中的失敗者,戰爭中的犧牲品。


劇中有一段台詞說:“人生充滿了約束,我們無法飛到月球或者抗拒死亡,我們必須面對現實,而非沉迷幻想,你沒有生活中真實的世界中,所以你的結局如此慘淡。”


然而夢豪森公爵用他一力貫徹的生命旅程告訴人們,你們說錯了,只要我想,我就可以改變人生,甚至改變世界。


劇團演員和有幸在劇團中聽完夢豪森公爵講故事的人們,有如醍醐灌頂,他們不再自暴自棄,不再怨天尤人,奮起反抗,自己的生活果然還是只能由自己親手拿捏,親自創造。


影片中出現好多名畫場面,再加上老膠片的感覺,簡直就是視覺盛宴。


里面的情節和台詞也很有意思,有一段公爵帶著小女孩去到月球上,那裡的國外和王后頭和身體可以分開。王后悄悄把自己身首分離,來放公爵一行離開,期間,王后的頭一直在哼哼唧唧。小女孩問,她為什麼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公爵想了一下,說,因為他的身體和國王在一起……玩瘙癢遊戲,國王在撓她的腳。


聽完這段,我相信所有人都會會心一笑,然後吐槽騙鬼呢吧。結果鏡頭一轉,國王真的在被子里給王后撓腳。我真的笑到頭掉。現在都沒有這麼黑色幽默的段子了。


故事里還有一個非常巧妙的設置就是小女孩。在公爵一行腦殼不清醒或者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是這個女孩站出來讓一切回歸正軌。我超喜歡這個設定。孩子就是那麼天真單純。你一開始給她的目標和希望他們就是相信無論如何都必須完成,也一定要到達。


所以公爵的成功不是他一個人的成功,是整個冒險團的成功,更是所有聽眾願意相信的一股強大念力。我思故我在,我的美好嚮往當然也由我努力實現。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