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第一次看『楚門的世界』是上大學的時候,那時候的感受已經完全不記得了,只記得寫了一篇影評被老師點名表揚,還在班里分享。


再次看,覺得楚門真是一個英雄,他的勇氣,他的執著,註定了他無論在哪裡,都能活得樂觀,活得快樂。


如果是我,從一出生就被圈養在一個專為我而設的環境,剛剛發現真相的時候我可能會像楚門一樣,瘋狂,焦慮,懷疑全世界。


但在一步步發現真相的過程中,我也許會慢慢被恐懼打敗,不敢面對未知,不敢打碎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敢從零開始。要說那種恐懼,也許就是海上鋼琴師1900害怕下船面對櫛比鱗次的世界那樣的感受。


楚門發現真相的時候已經30歲了,三十而立,他已經擁有了該擁有的,經歷了該經歷的,掌握了該掌握的,習慣了該習慣的。在擁有一切,構築出了自己的世界,適應了自己的巢穴後,要親手毀掉一切,重新開始,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行動力和勇氣。


我由衷的佩服楚門,也羨慕他可以輕鬆的說出早安,午安,晚安。這也許就是他的主角光環吧,他仍然像一個初生牛犢一樣,不畏懼一切,好奇一切。


當然,這部電影最大的意義就是表達人定勝天,楚門必然要戰勝自以為是天父的基斯督,當他從容淡定的和基斯督說再見的時候,無數觀眾同樣感到大快人心,相信世界的真善美,堅定邪不勝正的美好三觀。


這是人們共同的願景,也是共創美好家園的終極信念。


不管怎麼說,這是一部很有力量的電影。只要你有改變自己的決心,無論是什麼年紀,什麼處境,總是會找到出路的。這是自以為能掌控別人的基斯督說的最對的一句話。誰說不是呢,行動改變命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