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其實『西遊記女兒國』還不錯啊,主角線什麼愛你還是愛蒼生就不說了,忘川河神那條線更讓我喜歡。

河神喜歡上一個人類,讓我想起了你是天使我是海豚那首歌,當天使懂得海豚的傷悲,當海豚疼惜天使的心碎,兩個本來沒有也不可能有交集的物種有了靈魂的交流,這是多麼棒的一種愛。演員選的也超級棒,一個正好唱了海豚與天使,一個擁有無敵美顏。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一條河與人類之間那種純粹真摯的感情。

而且,那條河本身就是忘川,它本應該包容人類的一切情緒,消化人類的一切秘密,但當它路過女兒國時,自己卻有了無法忘卻的掛牽,這本來是一件格外諷刺的事,但它衝破千難萬阻,打破一切戒律清規,為那个人永遠駐足。這樣的感情實在很打動我,打動到心上,打動到吐血的那種。

反觀國師,她有她的使命,她有她的責任,本來她是一個很可愛的情竇初開有血有肉的小姑娘,但最後一部分的情節讓她整個人的人設都崩塌了,變得面目可憎讓人心寒。

本該忘卻一切的忘川偏偏就記住了她,還苦苦為她守候二十年,這本是河神自願的,跟誰都無關,包括國師。但是這件事又跟國師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因為她們倆是相愛的,是靈魂想通的,所以當國師知道忘川等了她二十年的時候,她很動容,但一聽到陛下醒了,卻馬上把河神推開,不管不顧的奔向陛下。這是國師人設崩塌的關鍵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使命我是理解的,但國師這樣的反應和處理方式別說是河神了,連一個普通觀眾我,都完全不能理解,也覺得不可原諒。如果真心愛過,就不可能如此無情無心,更何況這個故事里說的是她們至今仍然相愛,買藏心底多年也舍下對方。所以國師的反應變得更加不和常理,簡直就是為了推動劇情而翻臉。

所以,作為故事的副cp,本來河神國師這對能為故事再加上五個點的好感度,這一下生硬的轉折就全毀了。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特別喜歡這一段故事,所以格外怨念吧。

氣的我趕緊找幾個腦洞來看。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