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頭號玩家』真的很燃啊,VR遊戲,再加上可以自己捏臉,任意換裝,簡直不要太讚,簡直就是一個絕對理想的遊戲世界嘛。尤其是最後高達出來的時候,臥槽,簡直燃炸了好嗎,還有閃靈那一段,還原的太棒了,一秒進入閃靈的世界。

不過也有讓我怨念的地方,最後的大決戰,另外四強每個人都發揮了自己最大的能量,還一直期待著阿修的大招,結果到最後也沒有任何大招出來,簡直仿佛洩了氣的氣球,太殘念了。還有就是這個VR也太不先進了,居然是要真的跑步才能讓遊戲人物跑起來,在我的想象中,三四十年後的VR技術應該早就進化到只需要用大腦意志來控制了吧。雖然是無線的,但是看著所有玩家滿大街亂跑,真的不是來搞笑的嗎。

總之斯皮爾伯格就是很酷就對了,自始至今,他的赤子之心都沒有變過,他的電影一直延續了那種絢麗,荒誕,誇張,遊戲人生的風格,在輕鬆愉快的風味中把道理娓娓道來,在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是潤物細無聲了。即便是遊戲再怎麼精彩有趣,也只是遊戲,現實生活才是最終的真實。

然後就是,男主接過那顆金燦燦的蛋的時候流下了情緒飽滿的眼淚,連最大反派都被震驚,深深拜服在綠洲之父的腳下,這一段是蠻震撼的,可以理解那種感受,雖然不能準確理解那顆金蛋的意義,但我想也許是一切集大成的智慧,創意,思想吧,其實電影叫『頭號粉絲』也不為過,五強團,或者說可以破解密碼獲得鑰匙的人都是絕對的真愛粉,只有真正了解遊戲之父的方方面面,創作曆程,才能找到正確答案。最後,連IOI的顧問團智囊團都放下立場放下所有恩怨是非,專心致志的投入到那個答案中,足以證明,所有玩這個遊戲的人,其實都是因為熱愛,這就夠了,這就是綠洲的初衷。

然而,在我看來全篇最大的懸念不是三把鑰匙,而是那個被僱傭來把主角打出排行榜的那個骷髏人,忘了叫什麼,總之就是那個骷髏人從頭到尾也沒有露出過真面目,更不知道他是誰,太神秘了,搞得電影結束了我還滿腦子想著他,這個問題解決不了簡直就跟那些玩家找不到鑰匙一樣難受,萬能的網友有能解答這個問題的嗎?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