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多個朋友多次念叨白夜追兇如何如何好看,看熱度差不多沉澱了之後,我終於看了。首先的感覺就是潘粵明的演技真的逆天。雙胞胎兄弟一對一的戲份完全使我忘記了這其實是一個人演的,兩兄弟的性格在潘粵明的演技里被詮釋的豐富又飽滿,必須強力點讚。

我朋友說她覺得潘老師演技最好的就是到了後期,兩兄弟的性格在巨響融合,彼此都融入了彼此的性格。而我反而覺得後半部分開始人物性格逐漸崩塌了。

周巡逼著關隊留指紋的那一集,關宏峰完全變成了關宏宇,雖然可以理解為兩個人越來越一致,也可以理解為他們就是故意擺周巡一道,可是在我看來,這種一致相當突兀,沒有過度,咣一下說變就變了。
在看劇的過程中,越來越看清一個事實,那就是其實關宏宇才是主角,從幾乎所有出現的女的或多或少都喜歡他就可以看出直男尿性。我也承認關宏宇比關宏峰更有魅力,可他魅力的提醒不能是在削弱關宏峰等級的基礎上啊。

一開始,關宏峰簡直就是刑警界的大神,無人能超越,所有人都敬佩他,仰慕他。在前半段的劇情中關宏峰確實也很牛逼,只要他出手,沒有治不好的疑難雜症。而且他的冷靜理智讓人印象深刻,常常都會被他不苟言笑,嚴肅認真的樣子吸引。
越往後,關宏宇學到的越多,破案能力也越強。本來就做過武警的他,在學會他哥的一身本領以後,簡直就是文武雙全,無人能敵。

也就是從他成長起來,可以獨當一面以後,關宏峰的存在變得越來越沒有意義,手無縛雞之力,再加上黑暗恐懼症,隨時都面臨著死亡的威脅。我知道你的劇情會有翻轉,也知道關宏宇從一個小混混逆襲成了大英雄。那也不至於這樣抹黑關宏峰啊。他就是自私了一點,為了自己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甩了一個曖昧不明的鍋給關宏宇背。他不陰暗,更沒有什麼值得被樹立成反派的扭曲性格。我為他後期被作者或者編劇硬生生掰成個一無是處的弱雞鳴不平。再不喜歡這個角色,或者再想突出關宏宇,也不該用這種手法。這絕對是故事結構的敗筆。

上部最後一集,周巡和關宏峰有一個深度對話。導演是採取固定景別,固定場景的方式呈現的。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我能想象書中這一段的精彩程度。周巡的話里沒有任何責問的意味,但一句句陳述,清楚的表明了他的態度和結論。這是一場靈魂的拷問。

導演用乾乾淨淨的場景和鏡頭來表現是聰明的,也許也是最正確的,但這場戲呈現出來的效果並不成功。兩個人演的都很好,但不夠震撼。我作為一個挑剔的觀眾,只能說出我的好惡感受。導演一定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下部的所有撲朔迷離跌宕起伏在導演的方式下能夠更流暢,更扣人心弦。

雖然人設和劇情的硬傷是沒法改變了。依然期待導演的進步,也期待整個劇組的成長。

评论(9)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