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本來是想看『小偷家族』的,沒有選到合適的時間,轉個彎選了『風語咒』,瘋愛!!!!真的太棒了。雖然沒有看過『畫江湖之俠嵐』,但完全不影響觀影體驗啊,說不定還有更多的驚喜感。從畫風到人設到配音再到畫質,全都是頂級水平,再說劇情,輕鬆明快,節奏流暢,搞笑的時候就自然的搞笑,煽情的時候也毫不做作,氣氛到那兒了,自然烘到情緒的高點。可以看出應該是有專業電影團隊參與製作離開盡快的,情節非常影視化,不像一般動畫那樣過度誇張。

開始起BGM的時候就讓我起了一身一身的雞皮疙瘩,就是燃,和畫面配合的絲絲入扣,嚴絲合縫,尤其是主角二人去到那個村的時候,是一個小高潮,那首祭祀的調子一出口,全場都震驚了,如此貼切的詞到底是誰填的,咋就這麼有才呢,這部電影收貨好評這收調子絕對功不可沒,久仰久仰,失敬失敬。

雖然男主的名字最後才出現了一次,而女主從頭到尾只知道叫小妖孽,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完全不影響我對女主的喜愛程度。一身腹黑裝配個蘿莉爽馬尾,聲音又有點小傲嬌,媽呀,太戳我的萌點了。在山洞里雙手抱胸和男主說話的一幕讓我確定了她和男主的感情線,道不同又如何,本質的東西往往是用眼睛看不到的,只有用心才能找出真相。他們之間的感情不是膚淺的你情我愛,而是貫穿了電影主題,這就是一個好故事的體現,所有情節都符合邏輯,所有情感都有合邏輯推導的變化。

唯一讓我有點不舒服的是最後對抗饕餮的一幕,先由一個小朋友引起所有村民的注意,去看男主華麗的英雄形象,然後又由小朋友帶動所有村民一起舉起手同心同德的統一精神力對抗饕餮,稍顯做作。講真,這種套路在米國的各種電影里已經用到爛大街了,我們如此優秀的國漫真的可以不用如此俗套的,還有很多其他方法可以把氣氛烘托的很燃啊,何苦在最後流于表面。

不過總體來說這部動畫電影真的很精緻,女主體內的零散去的一幕久久浮現在我腦海無法揮散,真的很感動。國漫已經崛起了,我國的文化精髓絕對可以在各種領域制霸,期待未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