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有劇透)太棒了,是有多久沒看到這麼環環相扣精彩入微的電影了。一部好電影最棒的地方就是每當你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住走向的時候又來出其不意的發展。這部電影的情節和懸疑都很巧妙,那句“我是不會愛你的,你讓我覺得惡心”是全劇最出彩的台詞,出現了三次。在記憶中,因為這句台詞,還有隨身攜帶的手套,我幾乎已經得意的篤定兇手就是珊珊,小警察也這樣懷疑,讓我對自己比誰都早就看到真相而沾沾自喜。然而真相還是順理成章的出其不意了。這讓我既緊張又興奮,不得不承認自己實在是自作聰明,掉進了導演和編劇一早就設下的圈套。
黃渤的演技是只有在漫畫小說里才能看到的神演技,沒想到現實中居然真的有人能達到。從他的表演、形體、眼神中,真的可以看到老人小孩好人壞人男人女人善良邪惡等等等等各種各樣的情緒和人物。因為黃渤的演技,我很早就看出倆段記憶中一段是小時候,一段是成年後,因為黃渤的演技,我相信兇手大概有可能是個女性,還是因為黃渤的演技,我看到了江丰逐漸被別人的記憶侵蝕,變成了一個怪物。因為楊子珊的演技,她帶代晨去花房的時候,那個眼神讓我篤定她就是兇手。因為段奕宏的演技,我相信他真的植入了江丰的記憶,真的愛上了代晨。這是真正的人保活,活保人。沒有這些人,電影可能一團糟,可能根本看不懂。沒有這個故事,這些人可能沒有機會展現出如此高超的演技。
全劇的文字、道具都用了英語,讓我幾度懷疑是不是翻拍的,故意保留原始細節,算一種致敬,沒想到居然是原創劇本,編劇大大厲害的簡直讓我想跪下來拜一拜。開場就是純黑屏,全場安靜的沒有一點聲音,這讓我想起以前老師說過,戲劇開場前的熄燈關幕是為了讓觀眾能快速的進入戲劇氛圍。這部電影開場的黑暗安靜,也許就是想回歸本源,讓觀眾以最簡單的方式進入故事的節奏,也是為了讓第一個鐘錶滴答聲更深刻的印入觀眾心中,引起觀眾重視。效果顯著,果然,最簡潔的才是最有力的。
陳正道,一個了不起的掌握住了觀眾的狡猾的伶俐的導演,期待他的未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