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仔細看了一遍『古墓麗影·源起之戰』,首先要說艾西利亞小姐姐又美又酷,光舔顏都可以擼十遍,更何況力量和線條和演技也超級棒,心潮澎湃啊!!!!!

然後,不得不吐槽一圈劇情劇情里的硬傷。既然島上一直都晴空萬里萬里無雲的,為什麼勞拉他們上島的時候不先考察清楚,非要挑一個辣麼惡劣的天氣去,這是一道送命題啊。第二,那個什麼沃格爾,聽說他在島上呆了七年,全靠一台無線電與外界聯繫,那麼問題來了,靠什麼發電,無線電的電波為何能傳播那麼遠,黑科技嗎。第三,既然直升機可以隨意進出,為什麼那些奴役者會被困七年之久無法出去,還號稱要別憋瘋了什麼的,什麼鬼。第四,勞拉他爹啊,玩命的躲了七年,最後一下又自己跑出來了,還去墓門口自投羅網,這是為什麼呢,他又不可能開墓們,徒手也不可能毀了皇陵一樣大的墓,何苦來。第五,勞拉父親的作用除了讓勞拉有一個脆弱的出口以外,就小透明了。自從進了墓以後,除了念出門上用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古代文字對聯,就沒有其他作用了,不管淺顯易懂還是艱深難測的迷題,全靠勞拉一個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一手領銜,厲害了,鼓掌。看了遊戲粉的劇透知道,父親的角色在遊戲中是七年前已經亡故的,那麼既然電影里讓這個覺得復活了,除了給勞拉一個依靠以外,應該給她更大幫助或者成長的助力或者更多線索。然鵝!然鵝!!!除了責怪勞拉為什麼不聽她的話,沒有提供任何有益的幫助。你好比說,那個什麼聖三一社,這麼大個現存的無處不在的社會公害,不是比一個千年前的女王墓更加急迫的需要被解決嗎,而且還是他公司旗下的一個公司與之有勾結,更而且他還查到了安娜可能是boss之一,居然!!!什麼都不跟勞拉透露,在七年前還放心大膽的把勞拉的監護權交給安娜。這簡直就是挖坑給親女兒跳啊。這是什麼樣的父親,細思極恐啊。你說父親的存在是為了激活勞拉的古墓麗影之魂,但是沒有父親,一個人面面對離死別,面對人間煉獄,經歷死裡逃生,這不是更能讓人覺醒,讓人堅強嗎。不懂父親你身殘志堅的存活七年到底是為了什麼呀。

但是!小姐姐把勞拉從叛逆到堅定到剛毅的變化演繹的非常到位。

有一段情節我特別喜歡。小姐姐在荒野求生的過程中各種強悍,潛能大爆發,在鏽飛機里和飛機鋼架搏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也一點都沒在怕的,甚至在千鈞一髮的關頭還能超級冷靜的急中生智拼上最後一點力氣抓了個破舊降落傘死里逃生。落地的過程中又被鋼刺把腹部刺穿,小姐姐在一瞬間的崩潰後竟然又迅速冷靜下來把鋼刺拔掉順便還默默的殺了個彪形大漢。在看完這一系列的荒野求生後,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每一集古墓麗影都在換男主,因為勞拉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男人,男人在她的生命中都只不過是點綴或者生活的調劑品而已。狠狠的為勞拉瘋狂打call!!!!!

緊接著,勞拉唱著落雪不怕,落雨也不怕,就算寒冷大風雪落下找到了她的爸爸。在父女相認的下一秒,遍體鱗傷的勞拉終於卸下所有堅強和防備,好不容易洩漏出小女孩的神態,半撒嬌半抱怨的說爸爸我好痛。那一瞬間,我仿佛化身了勞拉的老父親,心都碎完了。

這個故事的佈景做的很好,讓我忍不住心疼一秒國產盜墓故事,明明都是很好很精彩的故事,卻硬生生毀在了佈景和特效上。

最後勞拉去買槍,說兩把我都要,那一回眸臥槽,我仿佛看到了安吉麗娜朱莉,這種重合又讓我忍不住拍手叫好,絕好的呼應,是最好的開始也是最棒的延續。期待有小姐姐的古墓麗影系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