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看完《當怪物來敲門》心里悶悶的,仿佛有一口氣舒不出來。太痛了。康納的成長太痛了。他有好多好多的迷茫,隱秘而禁忌的秘密,找不到出口,無處宣洩。樹人告訴康納的第一條信念就是沒有絕對的好和壞。這是我們在成長的路上學到的第一條是非觀和價值觀。

康納崩潰過,毀滅了一個客廳。他也失控過,大傷了欺負過他的同學。他甚至想過要放棄罹患重病的母親。這些都使他看起來像一個壞人。可是只需要一點點理解,你就知道,這些所謂的熊孩子,不是真的熊,他們只是太笨拙,找不到合適的方法讓自己不安的心得到平靜。

成長總是很痛的,撕裂一般的痛,把自己扒個精光暴露在世人眼中的痛。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只是那些痛苦和掙扎被埋葬了而已。也許,那些身心都受到洗禮的歲月,正是生命中感知力最敏銳,最熱愛這個世界的歲月。那些痛和被拉扯碾壓的日子,是和生活鑲嵌最深的日子。每一件小事都被放大成填充了整個自己的大事。
想一想,反而有些羨慕那樣的小時候了,那時候,是多麼熱烈的活著,對麼賣力的燃燒著自己。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