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看了日影『浪矢解憂雜貨店』,感歎霓虹的故事果然還是只有霓虹的編劇導演整治的最精彩。

東野圭吾筆下的故事溫暖中不失感動,每一個故事都用差不多的筆墨去渲染,每一個故事都獨立成文。這是書的優點,也是故事的長處。

電影里,經過編劇巧妙的取捨,用短短兩小時就串起了三十多年的故事,不得不服。雖然印象很深刻的運動員的故事被捨棄了,但關於丸光園和幼狗社的羈絆更甚了,時空的穿插也有了更有力清晰的基石。

但是我重點想說的不是故事結構表現手法什麼的,我更想說故事傳達的力量。

不管丸光園成就了多少人,給了多少人家的溫暖。我從電影中看到的最打動我的一點是,無論別人給你勇氣和力量,最後做選擇和為之努力的還是你自己。這一點很重要。並且,不管別人說什麼,你最終都會很誠實的聽從自己心的選擇,也就是會選擇聽自己想聽的話。

浪矢老闆固然在絞盡腦汁認真的回答每一個問題,但那些問答之于提問的人,只不過是一陣撫慰心靈的微風,邁出第一步的勇氣,或者堅持下去的力量。但做決定的人最終還是提問人自己,你會為了一線微弱的燭火付出全部放手一搏嗎。

日影『解憂雜貨店』教會我最重要的事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就絕對不應該輕言放棄!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