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演員的誕生 風聲

『風聲』真的太棒了,無論是劇本,導演,燈服道效化還是演員,都近乎于完美。這是一次呈現的舞台劇啊,能有這樣的效果真的,三個演員的默契讓人驚歎。目前為止,這一段是我心中的第一!沒想到編劇會按照原著來創作這個劇本,這一點讓我忍不住鼓掌喝彩。周一圍老師在和辛芷蕾對手戲的那一段起到了很好的引導作用,那一段幾乎可以說就是一場指導戲了,而辛芷蕾,在周一圍的引導下爆發出了驚人的演技,凸顯那段戲應有的效果,甚至有了更加飽滿的衝突。劉敏濤老師和辛芷蕾的那段,我的感覺是,雖然兩位演員都在各自盡力展示自己,但又恰到好處的融合在了一起。這種感覺很奇妙,兩個人各有各的強,但是兩個方向發展的毫無違和感。也許這和曉夢玉姐之間的感情恰好吻合。我說她們是相愛的你信不信。曉夢最後說,我們終於彼此坦白了,真想和你談上幾天幾夜。這句話里包含了好多感情,終於知道了彼此的真真實身份,終於吐露了彼此的心聲,終於了解了對方的心,終於捅破了窗戶紙。曉夢的所作所為都是建立在相信兩個人彼此相愛,玉姐絕對會成全她的前提上的。不然,她為什麼要幫玉姐繡旗袍,又為什麼訣別的話只親自對玉姐說。在林隊長被捕後,曉夢那一句我有一個要求,能不能把玉姐放了。這句話把自己放到最低,縮到最小,是因為她對玉姐用盡了真心和痛心。她是真的巴心巴肝的心疼玉姐,是真的全心全意的要保全她。這是比傳遞情報更艱難的隱秘感情,只有死她才能出去,所以,只有死她才敢向玉姐透露半分。而玉姐,已經回應了她想要的全部,她珍惜她的姓名,不在乎其他人的生死存亡包括自己,只想留住她的生命哪怕只有一秒鐘。最後的結局,也許對那個時代那個環境的兩個人來說,已經是最美好的落點,會被彼此銘記,一輩子。 『周一围、刘敏涛、辛芷蕾    风声』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