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wu

電影,畫畫

在別人推薦下看了陽光姐妹淘。不得不說,韓國電影確實在細節把握上相當到位,尤其是在情感表現上,每一個平凡之處在韓國電影里都變得內涵豐富,極具張力。雖然結尾很奇幻,老大哪怕是自己先離開還把所有姐妹都安排的妥妥帖帖的,但全篇把青春,友誼,老鐵都渲染上了濃墨重彩的光芒。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最迷信的就是友情,感覺有朋友就有了全世界。和朋友們一起出黑板報,畫完板報出來時間已經很晚了,晚到學校單車房都落了鎖。幾個姑娘一咬牙一跺腳就抬著單車翻出了單車房。雖然單車房的墻頂多不超過一米三,但那畢竟是五六張單車啊,幾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就在嘻嘻哈哈中輕鬆完成了這一高難度動作。

朋友過生日,從KTV出來已經蠻晚了,幾個女生明明沒有喝酒,卻像喝醉了一樣,衝到十字路口正中間的驚崗台上唱千年等一回。應該還唱了很多其他的歌,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這一首,畢竟是聲情並茂的演過的。

運動會結束,天還大亮,記憶中應該是太陽高懸的鐘點,秋高氣爽,萬里無雲。幾個女孩頭對頭圍成一個圈趟在足球場邊的苜蓿地上。什麼也沒說,也可能說了好多,應該都是些無關緊要的話題。記憶中的那個畫面里沒有說話的聲音,只有大片大片橙色的光,和問問軟軟的風,撩過每個人的臉頰,髮絲一點都沒有亂。

印象中也有過約架的幼稚年華,也有過在教學樓上看師兄們在操場上打籃球揮灑汗水的青澀歲月,也有過為小團體取一些極羞恥的名字的懵懂時光,也在畢業各奔東西的時候約定過永遠不要走散。

至今,朋友還是朋友,卻已不再是彼此的老鐵,錯過了彼此的生活。不是不悲傷,只是長大了,在不知不覺中,遺失了初心,忘記了單純美好的樣子。也許越長大越成為了曾經最不想成為的人。

所幸,還記得用心去感受。

评论

热度(1)